close

  記得小時候,我老爸教我打棒球的時候,最開心的時候是拿到球衣跟手套,這兩樣都屬於個人裝備,所以對於當時讀幼稚園的我,真是HIGH翻了。現在回想,我早忘記當初拿到的手套是什麼牌的,忘不掉的是球檔是經典投手款,慢慢的,國小畢業到國中,國中畢業到高中,光陰似箭歲月如梭,不知不覺出社會已多年,手套也換了很多個,從雙塔、EE、SSK、MIZUNORawlings、TPX、HA、WZ。最可惜是沒拿久保田的手套來打球,無法體驗他的好,以前的記憶裡,Rawlings的手套有讓我融為一體的感覺,國產的雙塔跟EE整個感覺就像沒手套暫時湊合著用。出社會後,SSK的手套已經征戰多年,就訂做了WZ的手套,使用後讓我有點訝異,國產手套這幾年有相當大的進步,不管在用料方面,或是在手套的型,像開指、接球面比已前實在是好太多了,不過,內心中帶有一點點的疑惑,總覺得缺少了什麼,還少了些東西。

  對啦,手套就像塞了鋼板,唔~手套怎麼那麼硬,接球點很厚,沒什麼球感,沒辦法直接就上場比賽,剛拿到就丟新訓中心,先接1-2個月變軟再說,從以前到現在不論是學長或同學都是這樣說,這樣的事好像都是正常,本來就該是這樣了,嗯!沒有即戰力的手套嗎?買手套就非要像買新車那樣先訓車、磨合偶而來個心靈對話,經過了陣痛期後,終於上場了,那~~那之前因為手套不能用的失誤就只好自己吞腹內。呃~可以再人性化一點嗎?哈!還沒看到這道曙光的說,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看到那道光~哈!

 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,對於自己在球場上的另一半,除了它的型以外,也在乎它的內涵,哈!就是套進手的第一感覺。手跟手套融為一體,感覺無論甚麼球都逃不出手套,彷彿就像吸塵器般的把球吸進手套。人跟手套都散發出只有高手才有的光環,哈!

  好的手套不好找,適合自己的手套,似乎只有訂做或是到日本才有機會找到,真希望台灣會有人性化、即戰力的手套出現。打棒球的你,有找到球場上的另一半嗎?會想要來一咖夢想中的手套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番長 -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